close

Lily有一天晚上用色鉛筆簡單的線條勾勒出品悅糖門口的娃娃,

Amy說20日我們去美術社妳可以買一盒彩色鉛筆來試試,

我說我兒子好像有,等一下找出來試試。。。

 


 

久未使用的彩色鉛筆,

我花了一點時間整理了一下,

迫不及待的想來小試身手。

 

 

我又畫了這個魔女娃,

顏色出不來,

Amy來看了說,那是硬筆蕊當然不好畫,

呵!隔行如隔山,

還以為所有可以塗出顏色的就是彩色鉛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夠我玩一陣子了。。。。。

 

 

有了工具,

就先來練習畫靜物,

 

 

哇!!!

Penny的第一幅油畫誕生了!

雖然大部分是Amy邊畫邊指導,

但有些部份也是penny親手調顏料調色完成,

好棒!好棒!!

 



 

那天拿出壓箱寶的色鉛筆,

整盒零零落落,

我拿出看家本領削起鉛筆,

我問兒子,你會削鉛筆嗎?

兒子說會呀,削得好不好看而已!

這個削鉛筆的過程讓我想起了我爹,

我爸是一個"模範",

不要笑我說大話。

在菸廠,他是模範工人,

在父母眼裡,他是模範兒子,

在為人夫裡,他是模範老公,

在子女的心裡,他是模範阿爹,

在弟妹眼裡,他是模範兄長,

在親朋好友的口中,也是個模範的好朋友!

所以在我心裡,我爹是個模範!

哈!胡扯瞎扯我最會,

說這麼一拖拉庫的模範,

我只是為了要說,

在我的記憶裡,

小學的時候,

吃完晚飯,坐在客廳的椅子上,

我阿爹總是很細心的用他那雙大手幫我削鉛筆,

尤其是月考的前一晚,

鉛筆盒裡的每一支鉛筆都要削得尖尖的,

他以為所有削得尖尖的鉛筆,

就會讓我考個好成績。

爸爸那個削鉛筆的愛子女的心,

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

我說,兒子呀!丟掉你的自動銷鉛筆機啊!

開始練習削鉛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 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