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甚麼花值得老爺冒雨上山看花?

絕對不是櫻花!

 

 

這是位在仰德大道上,

在文化大學旁的花卉試驗中心,

 

 

 

門口的小菊花馬上讓我拿出相機,

 

 

花卉試驗所裡,各種花花草草都有,

 

 

專門推廣的是茶花,

 

 

看起來也有幾株櫻花開了,

 

 

走道左邊的茶花樹都長得比人還高,

 


雖然氣候寒冷又飄著細雨,

還是有些人進來看茶花,



 

這個區域正在茶花展,

 

 

一盆盆的茶花都是民眾悉心照顧開花來參展,

每一盆的樹形也都修剪得很漂亮,

 

 

開始賞花,請自行觀賞。。。

因為我也不懂,只看得出紅得不一樣,

花瓣有圓的有尖的,

 





 

也有這種多層花瓣,



 

這棵太強了,

花開得最茂盛,比人還高,

 

 

吸引了全場的目光。

 

 

好粉嫩的粉紅色茶花,

 

 

這棵我知道,她叫正黃旗,

好扎實的花苞,感覺K到頭會痛!

 

 

開出來的花是這樣,

看得出來還未全開放。

 

 

這棵只開了這朵!

 

 

好了,關於茶花的種類在這兒。。。

 

 

園區隨處可見優美的步道,

 

 

這條步道的兩旁也有櫻花樹,

只看見未開的花苞,

 

 

在未開花的櫻花樹上只找到這朵櫻花,



 

還有地上的這朵,

 

 

躲在步道樹叢間也有盛開的繡球花,

 

 

又發現這朵園區種的茶花,小巧可愛!

 

 

走回到大門口,

這些小菊花讓我再度將鏡頭對著它們!

 

 

這陣子讓全國民眾瘋狂的只有兩件事,

林書豪和賞櫻花,

老爺卻不顧外面下著小雨,

氣溫驟降的下午,

興沖沖的說要上仰德大道,

我以為他要到陽明山賞櫻花,

結果只到了半山腰,

進了花卉研究所,

不用人擠人,

花很美,

來看茶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 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