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已經是這一輪的鼠年的倒數時刻了......

在這一年~我的婆婆打從年初就在急診~返家~住院~返家~急診~返家~住院......

唉!!過完農曆年~終究她還是離開我們了......

雖然是一直有著慢性病~但之前的狀況也沒那麼糟呀!!

哪知就在那次摔斷肩骨~~經過兩次的開刀折騰後~老人家的身體就每況愈下~

原來不是還好好的?這是婆婆走了之後~很多鄰居的直覺反應~

是啊!是啊!我們也是在毫無心理準備下送走了婆婆~

當她剛被送進加護病房時~我們湊在她耳邊跟她說請她一定要加油~~

然而~隨著急救的次數增加~我們含淚湊在她耳邊說的是請她放下~~

她~也真的很聽話的放下她心中最不捨的老伴與子女們...

在往後的這3/4年裏~我們努力的學習~學習沒有婆婆~

我也學習如何當掌門人~~

其中最最最難的是~我不知該如何拜拜~

這點真的很可笑~心中想著現在是甚麼年代了~還那麼在意繁文縟節做啥?

心誠則靈呀!!

啊! ?是呀!是呀!可偏偏就拿起香~就愣在那兒~不知該如何跟神明~祖先溝通呀!!

家中拜拜這等大事還是要我來扛起啊!!

現在~在這鼠年尾~我已經練就了101句跟神明與祖先溝通的台詞了~~

心誠則靈呀~我總這麼安慰我自己...哈哈!!

這些日子更加證明我婆婆就像這一片片綠葉中的一顆顆小紅點

少了這些小紅點~這些綠葉就顯得平淡無奇了~~

美麗的景像就永遠留在心中吧!!

鼠年~~屬於我們家最重要的一年~~






牛轉乾坤~~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 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