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雪裏西A雪裏西~~A雪裏雪裏A達西~~

這是啥???哈哈~~這是我公公看韓劇聽到裏面配的英文老歌插曲~

他提供的那兩句不知是啥東東的歌詞~要我們海底撈針的去找出這首歌~

他到處打電話~忙翻了我們這群子孫~終於在隔天早上重播的韓劇~我很認真的7點鐘起床觀看~

直到接近9點尾聲時終於聽到這首插曲~因為是老歌~所以還要猜是誰唱?甚麼歌名?

也終於讓我猜出就是summer wine......老公跟兒子說 : 你最好現在就將爸爸愛聽歌整理好~

免得以後還要猜~還要找~~

 

 

***********************************************

 

 

莫拉克颱風帶來的八八水災與土石流已經快一星期了~
我家老爺爺帶來的情緒土石流也快一星期了~所以這週我的心情指數也只有2分~
老人家的變化真的是像土石流那麼恐怖~記得幾個月之前他還是一個不吵人~凡事講理~雖說不是風趣~
但也像個老小孩一樣令人願意與他接近~陪他聊聊往事......
就在兩三個月之前~他突然像中了邪一樣~先是在門診與他看了近一年的家醫科的醫生無故發脾氣大吵了一架~
接著醫師怒氣匆匆的將他轉到急診做腦部斷層~懷疑老人家有輕微的中風~
接下來當然是大鬧急診室~也不怕丟人的一個80多歲的老先生大哭大鬧吵著要回家~
我與先生極力的安撫他的情緒~在照過腦部斷層證實沒啥大礙之後匆忙將他帶回家中~
當然回到家之後~他敘述了經過~一切是那麼的有條有理~一度我還認為是那位醫生沒耐心~
但也安慰老先生換一個角度想~那是位盡責的醫生~因為是擔心他的健康所以才會堅持不讓他出院~
過兩天我回到醫院跟那位醫生道歉與解釋那之後的情形與檢查的報告~
經醫生的提醒~他建議不仿去看看心理衛生科~也就是精神科~我也是挺懷疑老先生是不是老人失智症~
先去做個檢查也是好的~半哄半騙之下去見了醫生~老先生看起來一切都那麼正常~
回答的問題也很得體~第一次在醫生的面前輕鬆過關~但我們家人並沒過關呀!!
往後的日子~只要睡眠好~老先生的精神狀態也正常~睡眠一不佳~那就像被惡魔附身一樣盧人~
易怒~幻覺~黏人~耍賴~弄得我這EQ算不錯的人~耐心指數也只剩2分~
這段時間時好時壞~有時跟他講點道理他還聽~這樣還ok~反正就像哄小孩...有時也像在哄小孩~但~是在哄那種明明很睏~卻不願去睡覺只用哭鬧來磨妳的那種惡魔小孩...

現在我們已經漸漸往躁鬱症這方面來推想~醫生是說沒這麼老才發作的躁鬱症~
但或許老先生年輕時只是輕微的症狀~現在年紀大了~生理機能下降~
加上喪偶...等等因素~現在才將症狀顯現出來也不無可能呀~
這幾天電視上一直重複的播放著南部的災難~他不停的紀錄~
不停的打電話通知他的兒女~要準備食物~要準備逃難~
不停的要有人陪在他身邊聽他分析~不能扭轉他的想法喔~
本想安撫他台灣沒那麼嚴重~台北到處還好好的~
哇!!這種勸說觸怒了他~現在我已經不是老先生最佳的聽眾了~
我不知到底該傷心還是該高興~
咦~我怎麼有一點輕鬆的感覺哩~~             唉!!孝~大家都知道~順~做起來真的很難~
今天我又上醫院求助醫生~聽過我詳細的敘說這一週來老先生的無理取鬧的行徑之後~
拿了藥走出醫院~外面陽光高照~我正走向學習如何與躁鬱症患者和平共處之路呀!!

老天啊!!快將大家的土石流清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 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