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道是上海小菜~~

相信有上過江浙館子的饕客們一定對於烤麩這道菜不陌生

上海小菜很多都是盆頭菜

上海人也習慣熱菜冷食

所以這烤麩啊!!根據我們的經驗~~還真的冷的比熱的好吃

所以買回家只要往冰箱的冷藏室一丟~~

想吃的時後取出~~吃多少就夾多少~~

其餘的繼續冰在冷藏室~~這樣保存可吃上幾天的!!

 

 

因為不是我煮的~所以我只能說說這裏面有啥東東

很多高手煮烤麩加的材料不盡相同

有些加紅蘿蔔~毛豆呀~我個人是認為這兩樣是配色啦~~

加在烤麩這道菜我比較吃不慣~~

以我家煮這道菜的經驗~~我們的食材當然有主角烤麩~香菇~素鴨~木耳~脆筍~~

一般來說筍子是用綠竹筍或冬筍~~但這兩種筍要配合時令加上價格不穩定

所以用脆筍取代~~

 

 

以前我婆婆煮這菜真的是超甜的~~上海人很多菜都喜歡加糖

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已經大大改變~~所以糖的份量已經減少很多多啦~

 


 

老實說有些菜久久吃一次或純粹是飯桌上的一道小菜

或遇到初一十五吃素的日子~~

這道烤麩是不錯的選擇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 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