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看照片就知道這是每個媽媽都會用愛心滷出有自家口味的~滷肉~

在我家我稱它為台式滷肉~~

家中有人帶便當的話~放上兩塊帶滷汁的滷肉~

吼~~當天的便當一定吃光光!!

 

 

這滷肉是用帶皮的五花肉去燉滷的

現代人怕油~怕胖~

在家做這道菜時~有時都選擇較瘦的胛心肉或梅花肉

可是我覺得還是要有油~有皮的膠質~肉滷起來才會香又好吃


 

台式滷肉用的是蒜頭~薑片~蔥段下去燉滷的

大鍋燉滷真的比小鍋燉滷好吃~

滷到後來連蒜頭都化掉了......

 


 

雖然我說得頭頭是道~要用帶皮五花肉~

可是我卻不敢吃這肥肉與皮兒呢~~

每次我總把上面那層肥皮除掉~但敢吃的人都說皮Q哩!!


 

滷到蒜頭都溶化的湯汁真是讚呀!!  連薑片都很好吃呢!

想不想來一碗白飯呀!?


 

這煮菜的手藝可不是我的喲~~

我現的是我的照相技術啦!!  還ok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 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