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3日,天氣晴,

我懷著興奮的心情出發到台中。。。


 

 

我的翅膀硬了,

自從我在格子上認識了檳榔姐妹花們,

我和姊妹花到處吃喝玩樂,

我們一起到中壢到新竹,

也一起到菁桐到平溪,

這次,我要搭火車瘋台中!

 

 

常常在部落格裡說我要粗這個我要粗那個,

阿東說:阿姐來台中,

我帶妳們去當貴婦喝下午茶,

好呀!阿姐我最愛當"貴婦"!

搭了兩個多小時的火車,

出了台中車站,

我們三人一上阿東的車就開始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要去哪?要先粗甚麼?

阿東想要先堵我們的嘴,

一見面就迫不及待先把我們載到裴勇俊。。。的同宗開的餐廳,

因為阿東說是裴勇俊開的,我居然信了!(笨!)

其實看起來是幾個越南新娘同心協力一起開的越南菜餐廳,

沒有太華麗的裝潢,

在不怎麼熱鬧人潮集中的地方,

還沒到開始營業的時間,

除了我們這幾個阿聳貴婦,

還有其他的客人已經在門口等待,

 

 

值得大家站在門口等待,

可以想見這家越南菜一定是好吃或便宜,

四個貴婦不敢點太多菜,

都是很道地的越南家常菜,

魚露的味道很濃郁,

聞起來真的很臭,

但就跟我們吃臭豆腐一樣,

吃起來卻好吃得不得了!

也難怪生意興隆,

因為好吃又便宜,

這一餐只花了450元台幣。

 

 

吃完越南菜,

我們又開始嘰嘰喳喳,

阿東乾脆將我們化整為零,

讓我們去逛街,

在熱鬧的一中街上,

街上年輕男女的聲音早就將我們淹沒,

好多餐廳的門口也都站著排隊等用餐的人潮,

還好我們吃飽了。

 

 

其實讓貴婦走路花一百元也要吃到的是這家,

我在格子上一直吵著要來台中吃豐仁冰,

所以就算人潮壅擠的一中街,

沒地方停車的一中街,

讓車子休息一個小時要花五十元的一中豐仁冰,

貴婦們異口同聲說:好好吃喔!

 

 

煮得綿密的花豆,

配上酸酸甜甜的的梅子剉冰,

再加上古早味的香蕉油冰淇淋,

這樣的組合難以想像,

但,真是太好吃了,

讓原本說不吃冰的阿聳,

不知不覺說話配冰,

把跟人家公家吃一碗的冰吃光光。



 

帶著心滿意足的心,

我們開開心心再度上車,

貴婦的下午茶即將開始了,

車子進到台中有名的七期重劃區,

華廈林立,

到處都是動砸上億的豪宅,

這些豪宅我們買不起,

但我們可以花少少的錢來到豪宅區裡喝下午茶,

我們的虛榮心很容易就可滿足。



 

貴婦們用的餐具簡單高雅,

貴婦們享用的水果茶和咖啡,

 

 

貴婦們享用的茶點,

不論是甜點和鹹派,

都讓貴婦們露出滿意的笑容!

 

 

步出戶外,豪宅的夜晚是金光閃閃的,

但豪宅屋內的燈光卻是暗淡的,

 

 

豪宅的主人在北京?在上海?在台北。。。。?

 

 

啊!不是才喝完下午茶?

這家是???

沒錯,貴婦的肚子是能撐能縮的,

我們居然馬上又開車到另外一家餐廳-輕井澤,

雖然肚子不餓,

但看到餐廳滿滿的客人,

還是令人充滿期待,

我們一致點了最簡單的鍋物,

雖說簡單,

該有的配菜還是都有,

餐廳氣氛佳,

連胃口都開了,

嘴巴說吃不下,

鍋裡卻吃到見底,

減肥,回家再說!

 






 

吃完晚餐是該說再見了,

這一趟瘋台中之旅,

我們從一見面就開始吃,

短短的幾個小時從越南菜吃到小火鍋,

從白天吃到黑夜,

讓我們意猶未盡的不是那些撐飽我們肚子的食物,

而是姊妹間的那股熱情,

所以就算要帶著滿滿的熱情擠上火車站著回台北,

爆肥,我也心甘情願!

 

 

 

 

 

 

相關文章連結:

台中。巧遇貴婦當豬養之裴越南小吃

台中。巧遇貴婦當豬養之豐仁冰&薔薇派

台中。巧遇貴婦當豬養之印月下午茶

阿聳爆肥之旅~啟程了

阿聳爆肥之旅~進行式

阿聳爆肥之旅~完成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 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