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顆神奇的種子在五十年後發芽了........

民國一百年以前,

我不曾想過畫畫跟我有甚麼關係,

硬要扯上一點邊就是我有一個畫家朋友-艾咪,

我偶爾欣賞她的畫作。


今年二月以前,

檳榔姐妹花到處吃喝玩樂,

當起山寨版的貴婦。

在幾次的吃喝玩樂之後,

 

突然興起了開私塾,

上了一堂有頭無尾的讀書會。


 

艾咪老蘇的繪畫課也緊接著上場,

種下畫畫的種子後,


 

老蘇的愛心讓種子開出美麗的花朵,


噓~~~我要偷摘一朵~~~



大家一定偷偷在想,

愛咪老蘇私下給我傳授偷吃步,

嘻.....也不能說沒有啦,

其實是我有好奇心外加很執著,

一旦喜歡會努力練習。

 

當我拿著畫現給艾咪看時,

艾咪總會指點需加強的部分,

她總是說,妳們要畫我才能知道缺點在哪裡。


哈!!!

好害羞,這種三腳貓的功夫,

讓我在這兒自我感覺良好.......

艾咪老蘇常說,

畫郵票好玩的地方在創意,

畫畫的技巧不用太在意,

於是我們要用這些創意優於技巧的明信片舉辦聯展義賣,

義賣所得會全數捐給天使樂園遲緩兒協會,

想要參與嗎?

請參考Amy愛話畫部落格........

 

 

在熊空林場撿到的一顆畫畫的種子,

艾咪老蘇負責給種子養分,

我努力的澆水,

終於種子發出嫩芽了。。。。

謝謝艾咪~~~

 

 

 

 

昨天阿~~因為太睏了,

所以草草結束,

其實我要說的是,

"師父引進門修行靠個人"

一開始跟艾咪學畫真的只是想說陪她一起去寫生,

反正坐著聊天也是坐著,

如果我們也能加減塗鴉,

艾咪可能比較不會過意不去,

學著學著,畫郵票這件事突然加入,

我們也當好玩的交換了明信片,

接下來艾咪開了體驗課,

我們也跟著玩了一系列的課程,

說實在的,

雖說是體驗課,

艾咪也著著實實的教了好多水彩的技巧,

一堂課真的不夠,

雖然看著艾咪示範,

可當自己拿筆上色時,

還是常會忘了艾咪示範過的筆觸,

然後到下次上課時,

看到艾咪再次的示範,

這時腦海才想起上次怎麼忘了這麼畫,

有了成品有了信心,

培養了興趣加上多多練習,

再回頭來畫明信片,

突然感到功力備增。

以前拿著郵票雖然有畫面,

但是手和筆不聽使喚,

上了體驗課之後,

再畫郵票像是給自己一個練習的功課,

畫的是自己所想的東西,

雖然還是有艾咪老蘇的DNA,

但是已經不再是照著老師的圖稿,

這樣多多練習畫郵票,

自己也就能天馬行空了!

 

 

 

 

 

 

相關連結~~~~

Amy愛話畫-用郵票畫信封(上)

                      用郵票畫信封(下)

台灣遲緩兒天使樂園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 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