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63_nEO_IMG.jpg - 吃吃喝喝


以前我媽媽蒸年糕,

那時我小,

最記得的是蒸年糕的時候小孩子不能在旁邊亂講話,

說是會蒸不熟,

我不知道是甚麼道理,

現在想來完全沒有科學根據,

但是這兩天我蒸年糕,

我也不敢亂說話~~~哈 !

 

IMG_3542_nEO_IMG.jpg - 吃吃喝喝

甜年糕的材料:

糯米粉150g

水150g

二砂糖80g

黑糖20g


IMG_3543_nEO_IMG.jpg - 吃吃喝喝

做法 :

水和黑糖、二砂糖先加熱完全溶解,

等到完全涼了後分次將糯米粉倒入糖水裡拌勻,

慢慢拌勻至沒有粉狀顆粒,

拿一飯碗先鋪年糕紙或用烘焙紙,

將糯米漿倒入碗裡。


IMG_3546_nEO_IMG.jpg - 吃吃喝喝

蒸籠先將水煮滾,

再放入蒸一個小時關火,

續燜10分鐘。


IMG_3549_nEO_IMG.jpg - 吃吃喝喝

哈 ! 貼上報紙剪來的春字,

有點樣子了吧 !


IMG_3552_nEO_IMG.jpg - 吃吃喝喝

紅豆年糕的做法 :

前一晚先準備紅豆70g,

(紅豆泡水,不知泡多久,反正邊大掃除,時間沒差)

紅豆煮至鬆軟,

將紅豆瀝乾,

水留著備用,

趁熱加入二砂糖30g,

做成蜜紅豆。

隔天再將甜年糕的基底拿來運用,

留著備用的紅豆水加水至150g,

再加入二砂糖和黑糖加熱溶解待涼,

涼了後分次拌勻糯米粉,


IMG_3553_nEO_IMG.jpg - 吃吃喝喝

因為我覺得蜜紅豆還是有些水分,

所以粉漿又加了30g糯米粉,


IMG_3554_nEO_IMG.jpg - 吃吃喝喝

倒入蜜紅豆拌均勻即可倒進模具裡。


IMG_3557_nEO_IMG.jpg - 吃吃喝喝

將~~~~~

IMG_3562_nEO_IMG.jpg - 吃吃喝喝


每年都買義美的年糕拜拜,

每年都放到丟掉,

因為沒有很好吃~~~

今年,

嘟嘟好讓我去了雜貨店買東西時,

又嘟嘟好看到糯米粉,

又嘟嘟好一包只賣40元,

嘟嘟好FB又看到年糕食譜,

哈 !

一切~~~

老天爺就是安排得那麼嘟嘟好啦~~~~

 

 

 

 

 

 

 

 

 

image.jpg - 未分類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 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