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實在太高興了!

看到沒有,這是湖州粽喔,而且是我做的,

 

 

這周三就是端午節了,

原本就打算明天(周二)來包粽子

有了前幾年包粽子的經驗,現在包北部粽子對我來說是駕輕就熟,

但是想到公公並不愛吃這種像油飯的粽子,

加上年紀大,喜歡吃有些軟爛的湖州粽子,

我是在本省人的家庭成長,

所以對於湖州粽子是一竅不通,

婆婆在的時候,我也不曾在她身旁看她如何包湖州粽,

後來,想到義大利鍋的菲姐好像有教做粽子,

趕忙將食譜拿出來瞧瞧,

哈哈!難道是我的孝心感動天嗎?

食譜不但有粽子的作法,還是湖州粽的作法哩!

現在我就根據食譜教的方式來實際演練一下,

由左至右:

  1. 粽葉先泡水,用刷子刷乾淨
  2. 將葉子前端的硬梗修剪掉
  3. 圓糯米一斤,洗好浸泡三小時,將水分瀝乾,醬油兩大匙,鹽巴1/2大匙拌勻靜置15分鐘
  4. 豬梅花肉切成條狀用醬油、少許鹽、五香粉醃一小時(調味可自行斟酌)
  5. 將修剪好的粽葉(較光滑的那面)兩葉,一頭一尾重疊,折成長漏斗型,
  6. 舀一匙半的米先鋪平在粽葉上,
  7. 拿一塊豬肉條放在糯米上,
  8. 再舀一匙糯米鋪平蓋滿在豬肉上,
  9. 將粽葉反折當蓋子將米包覆,

 

 

用棉繩將粽子綁好,要留空隙給糯米長大,

綁好的粽子放在快鍋裡,水要蓋過粽子,

蓋上鍋蓋,大火煮至發出"七七"聲,轉小火煮30分鐘,

將火關掉,直至蓋上的安全棒降下即可將蓋子打開。

 

 

哇!打開粽葉瞧瞧,呵!好像很不賴ㄟ,


 

有沒有看到糯米柔軟的身段,

這樣的軟硬度公公吃正好,

一次就成功,明天就去拍馬屁!



 

 

 

 

 

PS:

一斤糯米約可包12個,

沒有快鍋的話,則須泡水煮3~4個鐘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 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